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2021-09-24 16:50: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3日晚,邢台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听取市防办、相关县(市、区)和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对23日夜间至25日夜间的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应对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对做好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降雨过程是在今年汛期以来已有较大降雨量基础上的一次大的降雨过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清秋季汛情的严峻形势,慎终如始、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按照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抓实本轮降雨过程应急防范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坚决打好今年防汛工作“最后一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统筹布置、分级落实,确保不出大事。要把问题想得多一点,把风险隐患排查得实一点,把工作抓得更加到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山区学生安全,确保防汛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确保地质灾害点、城乡危旧房等风险点位的居民安全,确保建筑工地、涉水工程、水库、堤坝等安全度汛,坚决守牢防汛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责任到人,精准精确精细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为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环境。要及时转移人员,及时做好重点部位和区域巡查工作,及时启动灾害天气预警,备足应急物资,做好应急值守,确保应急处置安全有效,坚决防止因强降雨发生次生灾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