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20项民生工程进度总体居全省前列

2021-09-24 16:52: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9月23日召开的邢台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25日,邢台市20项民生工程进度总体位于全省前列,可量化比较的15项民生工程中的19个单项指标排名,邢台市有1个单项指标排名第一,15个单项指标排名并列第一,2个单项指标排名第三,1个单项指标排名第四。

据悉,今年以来,邢台市聚焦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20项民生工程作为深化“双创双服”活动重要内容,细化年度目标,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督导走访,确保20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今年,邢台市新增更加贴切群众日常生活的工程,即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城乡生活水源置换、智慧平安社区建设等工程。其中,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程,任务目标是新增公共停车位1.2万个,该工程已于7月份提前完成任务目标。截至9月中旬,已建设完成13066个停车位,完成率108.9%。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工程,任务目标是建设智慧安防小区2079个。截至9月中旬,完成前端设备建设的小区2079个,完成率100%。

20项民生工程中,今年邢台市针对10项工程,进一步进行优化提升服务,即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提升、体育设施建设、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四好农村路”提升、就业职业培训、助残助孤服务、养老服务提质增能、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等工程。

今后,邢台市将持续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程进度,确保按计划高质量完成2021年20项民生工程。(记者周林)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