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327个老旧小区改造月底前完工

2021-09-24 17: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9月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今年该市启动327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15个县(市、区),惠及居民34483户,计划9月底前全部完工。

通过全面摸排,邢台建立了全市老旧小区总台账。工作推进中,注重征求群众意见,邀请居民代表全程参与小区改造项目的招投标、施工及验收等环节。邢台市按照“7+N”模式,对雨污分流、屋顶防水、楼体整修、道路修缮、架空线路、安防设施、环境绿化美化7项基础类内容列入必改项目。同时,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和居民意愿进行“N”选择项内容,主要包括加装电梯、充电桩、养老托幼、停车、无障碍设施等完善类和提升类的公共服务设施。

邢台对改造后的小区实行“改管结合”,开展“六位一体”协商共治,注重服务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改造后有人管、不反弹。信都区推广以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楼门长、物业服务企业协商共治方式,推进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结合《邢台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出台实施,在街道办和社区两级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负责协调解决辖区内物业管理服务突出问题和调处日常矛盾纠纷。襄都区将56个改造后的零散老旧小区整体打包,引进物业企业服务,加强对小区的持续管理和维护,得到居民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