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45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 总投资186.98亿元

2021-09-24 17: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胡盼玲)日前,宁晋县举行投资招商推介会暨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4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86.98亿元。项目涵盖产学研一体化、电线电缆、机械制造、家具生产、食品生产、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智能化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此次签约,从项目投资额来看,5亿元以上的项目11个,总投资133.5亿元,占到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的71%。其中,由清华大学河北研究院、宁晋县政府、心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投资40亿元的中合供销(河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鱼乡乡村振兴示范区北鱼乡中合供销田园综合体项目,是此次签约项目投资最大的一笔。从项目所属行业来看,工业制造类项目居首位,共签约35个项目,总投资达119.8亿元。

今年以来,该县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着力推进招商工作。推进专业招商、企业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发挥在外宁商优势,实施宁商回归工程,努力引进“大好高优”项目。建立项目分包服务推进机制,对项目服务一抓到底。该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宁晋县招商选资优惠政策18条(试行)》,对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搭建“互联网+服务”数字服务平台,定期举办书记、县长开放日,企业家圆桌会议和县长、行长、厂长对接会,面对面听取、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