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提升

2021-09-26 17:1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保军、赵海江)河北邢台宁晋县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精准服务管理、密切配合联动、加强政策宣传等措施,全面做好“稳就业促增收”文章。截至目前,该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064元,同比增长10.5%,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动态高效管理。建立“宁晋县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微信群”,专班人员、辅调员、小区物业人员等各方涉及人员全部进群,所涉及的四个小区也分别建立微信群,随时沟通交流,动态掌握情况,深入分析研究,充分挖掘潜力。

压紧压实责任。将全年任务具体细化,分解到每月、每季度,紧盯记账户每月数据,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指导改正,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印发《关于推荐城镇居民增收典型案例的通知》,每月筛选《城镇居民增收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推广。

扎实细致工作。主动到上级单位取经,学习工作要领和经验;与分包小区辅调员开展座谈交流,在生活上关心辅调员,在工作上讲清政策、打消疑虑、提高能力,充分调动辅调员工作积极性;与统计部门加强沟通,及时掌握各项资料信息,做到各类数据心中有数。

狠抓政策落实。部门、镇、村协调联动,线上、线下多种手段、多种途径宣传惠民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政策,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千方百计稳企业、扩岗位、保就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