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广宗县:创业担保贷款回收“零逾期”

2021-09-27 13:4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梁智晓、刘兰棣)今年以来,河北广宗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不断创新举措、完善机制,夯实担保贴息贷款在创业中的支撑作用,对到期创业担保贷款提前10个工作日进行回访提醒按时还款,让贷款人做到心中有数,达到了“零逾期”实效,确保了广宗县创业担保贴息贷款行驶在良性循环轨道。

按照申报、调查、审核、公示等环节,严格依法依规、按照政策进行审批,始终坚持“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及时将申请人的家庭背景、家庭收入、经营情况、银行信用记录及贷款用途等事项纳入调查范围,把好审核第一关。

各乡(镇)区社保所利用乡村集会的机会,借助大喇叭、张贴海报、进商户、走企业等多种形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面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解读按时足额还款等义务,强调权责的一致性。

本着既对贷款人负责又对国家财产负责的原则,加大对借贷人的跟踪管理,定期实地走访创业情况,不定期查看贷款用途,持续完善服务机制,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为更好保证创业担保贷款的放得出、收得回,确保担保基金安全运行,对于即将到期的借款提前通知,对于到期还贷有困难的上门讲解说明逾期不偿还的严重后果,列举实例,动之以情,让其晓知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通过多种措施,实现了广宗县创业担保贷款零逾期的实效。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