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领导活动

迅速行动、全面整治!——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铁拳行动”

2021-09-28 23:12:15 来源:河北邢台市场监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加强全市成品油质量监管,9月2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成品油专项整治“铁拳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凤桐,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全市成品油专项整治“铁拳行动”启动

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对成品油专项整治“铁拳行动”提出明确要求

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凤桐作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短板,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铁拳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促进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有效举措。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有力推动成品油专项整治“铁拳行动”扎实开展,切实做到“五个务必”:

01

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将专项行动开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实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及时向属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工作进展、争取工作支持。

02

二是务必聚焦重点。要聚焦重点对象,对近年来国家、省、市抽检中出现过不合格的加油站进行重点抽查;要聚焦重点区域,对农村地区、西部山区、省市交界等重点区域的加油站开展监督抽查;要聚焦重点问题,用好成品油快检设备,针对车用柴油硫含量超标、闪点不合格、以及车用汽油乙醇含量不合格等典型问题,开展随机抽查。

03

三是务必确保实效。要坚决按照市领导提出的“打击一批、整治一批、取缔一批”要求,对初次出现不合格的,顶格处罚、严厉打击;对近期以来在各级监督抽查中,连续两次出现不合格的,停业整顿;对近期以来多次出现不合格的,吊销营业执照,关停取缔,并将问题线索移送相关部门。

04

四是务必加强考核。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绝不能做样子、走过场,要在案件查办、处罚金额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行动结束后,市局将以案件查办等为主要依据,对20个县(市、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排名,对排名后三位的,主管县(市、区)长要在全市总结大会上作出检讨,且市局将集中全市力量对三个县(市、区)进行“解剖式”现场检查。

05

五是务必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公众号等媒体,特别是要加强与电视台的沟通对接,对成品油专项整治“铁拳行动”开展过程、整治成果等进行深入报道,提高专项整治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度,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