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产业发展结硕果,促农增收助振兴

2021-09-29 10:3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泜阳生态园区在南孟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大力发展‘千斤粮、万元钱’产业,加快推动产业体系现代化发展,让全村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致富。”正在忙着收获的园区工作人员赵琳笑容满面地说。

在临城县泜阳生态园区内,忙着收获的工作人员。  王熙摄

在临城县泜阳生态园区的特色种植大棚里,肉甜汁多的吊蔓西瓜吸引了来自周边地区的许多游客,大家对这种特色农产品表示出了极大兴趣,纷纷表示要买一些回家让亲朋好友尝一尝。在园区东侧,古鲁营西村的大棚葡萄也收获在即,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煞是喜人,“庄稼人”对即将迎来的大丰收信心满怀。

今年以来,临城县将加快推动产业体系现代化发展作为推动“三基”建设年活动的主要内容来抓,全面开展乡村振兴提标攻坚行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积极推进百村示范带动、千村农户增收、万民素质提升“三个工程”,逐渐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格局。

在临城县泜阳生态园区内,正在忙着收获的工作人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王熙摄

临城县紧紧围绕“千斤粮,万元钱”,持续优化农业结构,形成了设施蔬菜(食用菌)、富硒杂粮、中药材、干鲜果品、林下经济等多项支柱产业,全县推动基层产业体系建设的步伐进一步加快,逐步构建起新的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体系,“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三农”轮廓更加清晰,吹响了临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响亮号角。(河北新闻网 崔立新 霍笑楠)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