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领导活动

​邢台市14个项目亮相深圳文博会

2021-09-29 18:20:2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3日—27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信都区抱香谷文旅园区项目、临城县太行山运动小镇项目、河北恒驰自行车零件集团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套高档益智玩具车项目、天泽海洋馆文化科普基地项目、柏乡县城市文化超级IP动画片《牡丹侠》项目、大型历史纪录片《万象邢襄》项目等14个项目入选《2021年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名录》并在文博会上进行了推介,推介数量全省最多。

“信都区抱香谷文旅园区项目计划建设万亩花海、万亩采摘果园、健康养老、娱乐休闲等项目,打造以红色旅游文化、诚义燕赵文化、神韵京畿文化、生态农业文化为主题的京津冀短途休闲度假旅居休养地,形成‘寻游魅力太行古镇,体验特色文旅景观’新的旅游消费热点……”在本届深圳文博会“文化产业招商大会”现场,信都区抱香谷文旅园区项目图书推介引起不少企业的关注,其中不乏积极对接洽谈者。

文博会上,邢台市还推荐了内丘县邢白瓷翰林罐、临城县邢白瓷皮囊壶并进行展出。同时,邢台市推荐的“小马扎”宣讲、百姓议事厅、“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等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做法以多媒体形式在深圳文博会河北展区进行了展示。

“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参展单位及企业纷纷表示,将借此次机会加强与其他地区的交流学习,积极借鉴先进经验,提升文化产业发展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近年来,邢台市坚持把加快文化事业产业发展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以文化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实施“文化+”发展战略,力争将邢台丰富的特色文化资源转化为优质文化资本,将文化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助力文化企业不断开拓市场、做大做强,全市文化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市现有平乡县、沙河市、内丘县3个全省文化产业十强县,4个全省十大文化产业集聚区,3个全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4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12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8家全省知名文化企业30强,128家规上文化企业。(记者周林)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