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十一”便民手册服务您的假期生活

2021-09-30 16:02:01 来源:牛城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十一”长假将至,您是去图书馆享受书香,还是带孩子去动物园参观小动物,或是去西部山区游玩?连日来,记者采访了邢台市图书馆、邢台市公交总公司、邢台燃气及多家医院等部门和企业,为您准备了这些便民信息,您可能用得着。

●市图书馆

注意开闭馆日期时间

市图书馆开馆日期:10月1日至3日、10月5日至7日;闭馆日期:10月4日(周一)。开馆时间:8:30——11:30;13:30——17:30。

该馆儿童银行分馆开馆日期:10月1日至3日、10月5日至7日,闭馆日期:10月4日(周一)。开馆时间:9:00——11:30;13:00——17:00。

该馆天一和院分馆7天假日每天开馆。开闭馆时间:9:00——12:00;14:00——18:00。

该馆相关负责人提醒,7天假日,市图书馆儿童借阅室暂不开放在馆阅览服务;该馆继续实施预约限流等防控措施,市民需提前通过邢台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小程序“畅游冀”实名预约,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佩戴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市新华书店

每天正常营业

7天假日,市新华书店正常营业,开关门时间为9:00——19:00。10月1日,来书店购书答强国语录,赠中国风口罩。10月2日15时,该书店在三楼绘本馆举办诗朗诵活动,市民和小朋友可前来参加。

●市动物园

动物们每天迎接您的到来

长假7天,市动物园每天开园,开闭园时间为9:00——17:00。市民可带着小朋友观看活泼可爱的猴子,接触大自然。不过,园内鸟语林依然不开放。

●市公交总公司

根据乘客流量加密车次

长假期间,邢台公交总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采取加大运力投入、增加运营车次、缩短发车间隔等方法,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结合去年国庆前后的客流特点,预计走亲访友、旅游观光、购物休闲出行人数有较多增加,该公司将加密途经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沿线线路,及途经达活泉公园、森林公园、邢台园博园等热门景点的公交线路,增加运力,以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同时,该公司将运用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对线路车辆全程监控,根据客流量及时调整线路运力,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节日出行。

另外,自10月1日起,该公司公交线路将开始执行冬季首末班时间,市民注意首末班时间变化,以免耽误行程。

●城际公交

各线路首末班发车时间不变

假日期间,市中心汽车站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力做好运输环节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体温、扫健康码、佩戴口罩、一米间隔等措施,对无法扫码的特殊乘客采取实名登记便民措施。

该车站会合理调整各线路发车班次,在客流高峰时段,缩短发车间隔,增加发车数量,确保不滞留旅客。

市民在中心汽车站乘车时,需配合防疫工作,候车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乘车时,要全程佩戴口罩,系好安全带,头和手等部位严禁伸出窗外。

节假日期间,该站各线路首末班发车时间不变。服务咨询电话:5910777。

●西部山区公交

增加热门线路班次密度

假日期间,融大公交根据部分旅游线路客流量增加的情况,做好车辆配备,增加白岸路线、抗大路与云梦山线的公交班次。

该公司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乘客乘车时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扫描乘车

码登记信息,无法扫描的乘客可在车上做好纸质登记,且全程佩戴口罩。服务咨询电话:2981110、2981115。

供水集团>>>4日后营业厅正常办理业务

10月1日——3日,邢台水业集团供水营业收费厅和客服中心放假。10月4日恢复正常上班,营业时间为8:30——17:30。营业期间,正常受理水费缴纳、更名过户等业务。市民也可以关注“邢台水业服务号”掌上营业厅或通过支付宝进行网上缴费。

如果长时间外出,市民可关闭户内水管总阀门,以防户内跑水。如遇用水问题,可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2136116。

●邢台供电

多渠道缴费保用电

假日期间,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全市B级及以上供电营业厅9:00——16:00正常营业,保证市民假日期间及时办理各项用电业务。市民还可以通过下载网上国网App进行客户信息查询、电费充值、业务办理等,同时也可以通过自助售电设备进行缴费。

同时,该公司市、县195个供电服务小分队全方位开展供电抢修及优质服务,保障故障抢修及时到场修复。供电热线:0319-2033333。

●邢台燃气

国庆节期间正常办理服务

假日期间,邢台燃气各营业厅正常营业,市民可正常办理各项业务。燃气客服中心(文苑路信都区人民法院南临)正常办理缴费及各项业务,营业时间:8:00——17:30;信都区守敬北路燃气营业厅可办理缴费业务,营业时间:8:00——17:30。

信都区冶金路营业厅、襄都区平安路营业厅、襄都区祝村营业厅均可办理缴费业务,营业时间:8:00——12:00;13:30——17:30。

非营业时间,用户还可前往邢台燃气客服中心、信都区守敬北路营业厅、信都区冶金路收费厅,通过24小时自助设备随时进行缴费。

如假期外出家中无人,请及时关闭燃气表具的表前及表后阀门等,防止燃气意外泄漏,造成安全隐患。24小时服

务热线:2222569。

●市人民医院

各科室照常应诊

假日期间,市人民医院各科室每天均有科主任、护士长及高年资专家值班;医技科室检查照常运转,住院病房正常收治患者,手术科室正常安排手术。

目前,该院新院区已正式投入使用,新、老院区均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诊疗工作,市民可及时到该院新老院区就诊。

老院区(南院区)开诊科室:心脏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肾脏内科、内分泌科等共25个科室。

老院区电话:0319-3286194新院区电话:0319-3956295

急救电话:0319——3286120

●市三院

急诊24小时接诊

假期期间,市三院实行无假日医院,门诊正常开诊,急诊24小时接诊。放射、CT/核磁、彩超、检验等各种检查、化验正常进行。急危重症患者绿色通道保持畅通,随时提供急诊急救及手术等医疗救治,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24小时院外急救电话:2623333、2123333。

●市妇幼保健院

对急诊开设绿色通道

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无假日医院,长假期间,该院将加大值班人员力量,各临床科室24小时值班,对急诊开设绿色通道,各门诊安排经验丰富的高年资医师轮流坐诊。

24小时咨询电话:0319-2666238。

●河北省眼科医院

就诊可提前预约

假日期间,河北省眼科医院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普通门诊正常开诊,急诊24小时接诊患者。假期期间,眼科、斜视与弱视门诊就诊人员较多,且该医院部分门诊停诊或半停诊,市民可通过该院官方微信平台提前预约或电话咨询。

24小时急诊电话:0319-3237666。(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