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宁晋县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2021-10-09 17:3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潘翠坤)针对跨省、跨地区就业人员流动日益增多现象,宁晋县人社局高度重视,不断简化流程、提高服务意识、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加大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宣传明白纸、电话咨询、当面问题解答、深入参保单位讲解转移接续办理流程等方式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进行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跨省流动就业人员能及时快捷办理关系转移接续手续。

畅通转移渠道,推行“网上办”。引导参保人员利用手机支付宝、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门户等,在线申请养老保险转移,充分利用转移平台经办业务,实现“网上办+掌上办”,足不出户办理转移业务。

加快办理进度,实行“马上办”。简化办事流程,参保人员只需网上提出转移申请,后续工作全部由社保经办人员来对接完成,解决了群众办理转移手续两头跑问题;同时,缩短办理时限,业务办理周期缩短至15个工作日,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据悉,2021年1-9月份,累计办理跨省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464人次,其中转出186人次,转入278人次,有效保障了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的有序进行和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