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市南和区:扎实推进秋收时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2021-10-12 16:0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秋收时节,部分村庄生活垃圾、农作物秸秆增加。为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效,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大力开展以秋收期间村庄清洁行动为主的综合整治行动,集中对村街道路两侧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杂物、农作物秸秆、杂草等进行高标准、高质量地全面清除。截至目前,南和区已清理各类农作物秸秆及巷道杂草344处、1500余立方米,清运各类杂物及生活垃圾421处、18余吨。

为引导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南和区依托宣传栏、村村响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加大对秋收环境再提升行动的宣传,包村干部利用下村走访及宣传秸秆禁烧的契机,走进大街小巷,走到田间地头,发动群众自觉清理房前屋后散落的秸秆、玉米皮等。与此同时,各村充分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退伍军人、保洁员等力量,对秋收期间形成的玉米皮、秸秆、花生秧、杂草等进行集中彻底清理,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区域展开常态化清扫保洁,形成了人人出力、家家行动、村村见效的良好氛围。

此外,南和区人居办督导小组对村庄进行定期督查,针对各村存在杂草杂物、秸秆乱堆乱放的情况,以照片形式公布在工作群中并实行动态管理,督促各村及时整治处理,确保秋收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无死角、整治效果不反弹。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