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邢台活动启幕

2021-10-12 17:17: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邢台活动开幕式在新世纪广场举行。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邢台活动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网络安全法规,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自2014年以来,邢台市每年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是第8届。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主要推出网络安全技术论坛、“网络安全大家谈”栏目、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冀信2021”网络安全技能选拔赛、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和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展播、网络安全大讲堂培训等活动。

其中,网络安全技术论坛邀请网络安全专家、产业界代表,着眼“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就网络安全技术、产业、标准、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研讨。“网络安全大家谈”栏目邀请网络安全、网络素养教育专家及相关嘉宾进入邢台广播电台直播间,针对公众关心的热点话题,与用户实时互动,探讨网络素养教育实践与思考。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组织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高职院校等录制网络安全精品课程,面向网络安全专业学生、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等进行线上培训,面向公众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

“冀信2021”网络安全技能选拔赛面向邢台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促训、促防作用,提升邢台市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能力。网络安全在线知识答题活动通过排位赛、PK赛等统计积分的方式,评出邢台市网络安全达人。

此外,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也同期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于宣传周期间在全市各地有序开展。(记者马维勇 见习记者张亮、王垚鑫)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