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换马店镇哈密瓜丰收富农家

2021-10-13 17:1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焦云)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在河北邢台宁晋县换马店镇秦邱村农业示范园内,农户们种植的哈密瓜迎来了丰收季,人们在丰收的喜悦中收获用辛勤汗水浇灌出来的硕果。

走进种植基地的大棚内,只见一个个成熟的哈密瓜悬挂在藤蔓上,淡淡瓜香扑面而来。当地村民正在对瓜秧进行日常的管护。据村民介绍,今年他们种的哈密瓜喜获丰收,一个大棚就能收哈密瓜7—8万斤。

2020年,秦邱村流转土地600余亩,建起40个大棚,用于经济苗木的种植和特色瓜果的种植,当地的村民不仅有土地租金、村集体分红,而且还在家门口实现务工增收。为了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该村还把大棚承包给农户。现成的土地,现成的大棚,现成的技术,现成的收益,农户们纷纷跃跃欲试,开始了自己的“甜蜜事业”。

据了解,当地采取订单农业运作模式,统一育苗、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哈密瓜全部采用有机种植,农民不出家门就能把哈密瓜卖上好价钱,这份“甜蜜产业”让村民们鼓了腰包,甜了心头。

据宁晋县秦邱村党支部书记张风涛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围绕“千斤粮、万元钱”目标,计划再流转土地500亩,实施蔬菜种植项目,发展果品深加工产业,大力推广特色农业种植项目,发展特色农业、品牌农业、高效农业和生态观光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