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柏乡“国华英才奖学金”首次颁奖

2021-10-19 16: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免疫中心主任栗占国教授设立

柏乡“国华英才奖学金”首次颁奖

河北日报讯(记者黄清标)近日,由柏乡中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免疫中心主任栗占国教授设立的100万元“国华英才奖学金”首次颁奖,柏乡36名优秀在校高中生和今年升入大学的学生获得2000元至1万元不等共计9.6万元的奖学金。

为鼓励母校学生“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胸中有梦想”,今年4月,栗占国教授拿出去年所获奖金和部分积蓄,以品学兼优为主要评选标准,设立国华英才“立人奖学金”“树人奖学金”和“立志助学金”,分别用以奖励优秀高中毕业生、高中期末优秀生和高中特困生,原则上每年奖励10万元左右。

获得奖学金的柏乡中学高二(1)班学生张宸锡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要把栗教授的奖励和厚望化作自己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动力,奋发成才,回馈社会,为家乡建设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