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襄都区全力打造城市经济增长极

2021-10-19 16: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城市经济综合体和绿色城市工业为支撑


襄都区全力打造城市经济增长极

河北日报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王志贤、于亚娟)今年以来,邢台市襄都区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以项目引进推进、投产达产为抓手,全力打造以城市经济综合体和绿色城市工业为支撑的城市经济增长极,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上半年,该区生产总值实现73.7亿元,同比增长10.2%,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

襄都区把旭阳经济开发区作为发展城市经济的主战场之一,着力发展绿色工业,紧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积极引进培育“大好高优”产业项目。截至目前,氢能源示范项目、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制备生物可降解塑料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预计年内建成投产。

襄都区建立了“1+4+8+N”招商服务体系,一方面目光向外强招引,瞄准京津、长三角、珠三角,不遗余力开展招商,上半年签约引进16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达80亿元。另一方面目光向内深挖潜,依托旭阳集团产业优势,引导企业向深加工、精细化、高端化方向发展,谋划了11个转型升级项目,总投资40亿元。聚焦项目落地最关心、最迫切、最期盼的事,该区强化政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扎实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设立1亿元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真金白银支持“大好高优”产业项目落地。

城市经济综合体是“立起来的城区”,是推进第三产业和城市经济做优做强的“新引擎”。襄都区围绕中心城市成长行动,大力发展科创、工业、商务、电商4类城市经济综合体,编制了城市经济综合体分布图和总体规划图,积极引进培育电商经济、共享经济、体验经济,着力在新业态、新模式上实现突破。

大健康产业是襄都区着力打造的一张城市产业经济“新名片”。根据规划,该区将围绕邢州大道、襄都路两侧,建设集生命健康、互联网医疗、康养服务、医美塑形、数字经济等为主要业态的大健康产业创新带。截至目前,新引进的10个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已全部动工建设,规划面积约100万平方米,襄都区大健康产业创新带初现雏形。

“大健康产业创新带建设注重产城融合。”襄都区招商办负责人贾云龙说,该创新带紧紧把握“产业集群,特色突出”这一关键,依托大健康产业,与文化、体育、养生等相关联产业深度融合,构建起月子会所、体检中心、健康养生、健康运动等全产业链条。同时,大力推动医养结合,发展健康养老、康复护理、长期照护等银发经济,创新发展养老产业。

截至目前,全区35个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正在谋划实施。到2025年,计划建成城市经济综合体50个以上,培育年纳税500万元楼宇100幢以上,打造电商聚集区、网红打卡基地10个以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