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中钢邢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获评河北省优秀

2021-10-20 15:4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慧丽)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级研发平台绩效评估结果的通知》,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简称中钢邢机)“河北省轧辊技术创新中心”,在67家装备制造业领域技术创新中心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以雄厚的科研实力领跑全省。

中钢邢机“河北省轧辊技术创新中心”,是集科研开发、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为一体的轧辊材料研发基地。该中心拥有全球领先的科研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始终引领中国轧辊研发最新潮流和方向。近三年,自主开发转化重点新产品10项,重点新技术14项,合作、委托研发项目8项,引进消化吸收新技术2项,申请专利113项,授权专利116项,制定行业标准6项,举办国际、国内轧辊学术研讨会10余次,开展技术服务、技术培训百余次,先后为天津大学、重庆大学等科研院校和钢厂用户提供检测服务300余次。其中,《高品质特殊钢绿色高效电渣重熔关键技术的开发和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满足了我国第三代核电、超超临界火电、超大型水电、大型风电和大飞机工程等“国之重器”对高端材料生产的急需;首创的热轧板带全线高速钢工作辊成功填补世界空白,产品已推广到宝武、河钢等30余家国内重点钢铁企业,并出口至美国、瑞典、韩国、印度等多家国外知名钢铁企业,产品实物质量、性能指标和使用效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此次获评“优秀”的研发平台,河北省科技厅将在2021年省级科技经费预算中给予经费支持,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在“河北省科技重大专项”“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中也将获得优先经费支持。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