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中钢邢机两家子公司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

2021-10-20 16:3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慧丽)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年第六批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企业名单”,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邢台轧辊异型辊有限公司、邢台轧辊小冷辊有限责任公司榜上有名。

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由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审核和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旨在通过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促进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为“转方式、调结构”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经认定的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享受相关税收优惠减免政策。

邢台轧辊异型辊有限公司拥有H型钢轨梁辊环、辊轴,无缝钢管轧辊、辊环,高频焊管轧辊,水泥矿山辊压机辊四条全流程的专业化生产线。其中,开发的超级耐磨NM系列产品已覆盖到型钢水平辊环、轨梁水平辊环、立辊环、矫直辊环、无缝连轧辊(环)、定(张、减)径辊环、矫直辊环等3大系列的10余种产品;在水泥辊套方面,已完成第四代水泥辊套研发,年产能可达5万吨,并成为行业首选产品。

邢台轧辊小冷辊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有色(铝箔、铜箔)轧机用辊、电池极片轧机用辊、多辊轧机用辊等锻钢轧辊产品的企业,我国首支国产铝箔轧机工作辊就是由该公司研制而成的。同时,该公司研发的极片辊产品,市场占有率达55%以上,并呈现逐年增长态势,已成为国家新能源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为助力河北省整体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的引领整合能力,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多年来,中钢邢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国家轧辊“3C”科研平台资源优势,瞄准行业科技前沿、市场急需和现场问题改进,持续加强课题立项攻关,加快创新改进提升,为提质降本增效、满足市场需求、引领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目前拥有国家专利452项,其中发明专利250项,超过了世界其他轧辊企业专利的总和。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