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刚刚,迁曹高速全线正式通车!

2021-10-22 19:27:04 来源:邢台路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2日11时,迁曹高速孟各庄互通(东安各庄收费站)院内彩旗飘扬,参加通车仪式的参建方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伴随着礼炮声响,迁曹高速公路(京哈高速—雷庄互通段)正式建成通车。

迁曹高速是京津冀一体化交通建设的重要项目,又成为服务发展、惠及民生的一条纵向“大动脉”。主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桥梁与路基同宽,路线全长约92公里,起于京哈高速公路迁安支线与京哈高速公路交叉处的沙河驿枢纽互通,向南跨越沿海高速公路,终于在建的曹妃甸新港工业区装备制造区。途经迁安市、滦州市、滦南县、曹妃甸区四地,下设曹妃甸新城主线站、唐海东收费站、柏各庄收费站、滦南西收费站、滦州西收费站、雷庄收费站、孟各庄收费站、沙河驿收费站共8个收费站,滦南服务区、滦州停车区共2个服务区。主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桥梁与路基同宽。

由邢台市交通建设集团邢台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一、二合同段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历时43个月,经过全体参建人员近3年7个月的辛勤劳动、顽强拼搏、共同努力,于2021年9月29日交工验收,10月22日11时正式通车运营。回顾建设历程,迁曹高速紧扣工程现代化管理目标,强化质量、安全、文明环保、廉洁四位一体的防控管理措施,实现了“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伤亡、文明标准化施工、廉洁零腐败”,成功打造样板示范工程。

工程建设以来,迁曹高速项目经理部客服诸多困难,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承受的精神,顺利完成任务目标。在施工过程中,迁曹高速多次召开现场会,现场建设中呈现的亮点受到省交通厅、省交投肯定和称赞,得到了筹建处各级领导和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在质量管理方面迁曹高速项目经理部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深入推广应用施工标准化,强化对原材料、半成品、制成品的最优化功能布局,实现工厂化、流水化、模块化作业,形成了路桥特色的施工标准化管理体系,工程质量始终保持一流水平。

在安全管理方面迁曹高速项目经理部严格按照“监督全覆盖、管理全达标、生产零伤亡”的目标,抓基础、抓关键、抓督查,制订、推广、应用安全管理标准化举措,形成了安全通病防治手册、应急预案汇编和各类专项方案等5项成果。

迁曹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在提高沿线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带动沿线各地经济快速发展,创造良好基础设施条件的同时,也有助于迁安、滦州、滦南等沿线县市与曹妃甸开发区、曹妃甸港区的直接对接,迁安钢铁基地与曹妃甸首钢钢铁基地的快速连通,进而实现资源的重新整合和优势互补,加速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图文/郑建民  城建公司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