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人社局“以贷促带”释放创业活力

2021-11-05 17:2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聪)今年以来,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民生需求出发,服务前移,走基层,进企业,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引领创业和吸纳就业作用,稳步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营造氛围引创业。采取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网站等新媒体“线上宣传”,与版面横幅、宣传资料“线下宣传”相联动的模式。积极与工信局、社保局和行政审批局进行联系,建立了小微企业数据库,对发展前景好、带动就业积极的企业,由原来的坐等企业上门变为主动入企,转变了服务意识,真正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问题。同时在县政务中心市场监管局办证窗口和各乡镇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走访发放宣传折页、明白纸等措施,深入开展创业贴息贷款政策宣传活动,及时将最新政策变化向有意愿创业人员进行宣传和解释,激发广大群众的创新创业热情。

优惠政策扶创业。不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将创业担保贷款作为促进创业的重要抓手,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强化政策扶持,优化经办服务,做到简化手续,应审尽审,应贷尽贷,确保创业担保贷款“用得活、用得好”,帮助更多的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享受到国家创业贷款担保、财政贴息的惠民政策。对符合政策的创业者放款的额度较往年大幅度提升,更大程度地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圆自己的创业梦,释放创业的活力,靠“小资金”解决创业者融资难的“大瓶颈”。

便捷服务促创业。为便于给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积极与银行对接,与多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让创业者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进一步推动创业贷款政策在良性竞争下的落地落实。同时,加强与各个银行的深度协作,从以该局为主向银行推送贷款户的模式逐步转为双向推荐,银行化被动为主动,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积极宣讲政策,反向推送到该局,从而让更多创业者真正享受到国家对于创业者的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宁晋县人社局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1笔,发放金额1446.2万元,带动112人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