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第五届老年会员太极拳友谊赛举行

2021-11-08 17:4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9日,第五届老年会员太极拳友谊赛在王其和太极拳发源地邢台市任泽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活动主题:传承世界非遗、弘扬太极文化。本次活动由邢台市体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任泽区人民政府主办,任泽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区融媒体中心、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和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承办。

邢台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京礼,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利梅、任泽区人民政府区长赵现科以及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主席檀杏敏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19个传习所的260多位60岁以上的老年会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老年人队伍不断扩大,老年人群的健康水平已经成为我们开展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标志。本次活动是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配合市、区政府有关部门共同举办的第五届老年会员太极拳友谊赛。比赛活动营造了敬老、爱老的浓厚的社会氛围,搭建了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提升了老年会员的健康文化生活,对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展现了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太极拳这一世界非遗项目的传承与传播、打造和谐善治文化之城、推动邢台市群众体育和文旅事业全面发展有着广泛的现实意义。

活动中,260多名老年会员依次登场,其中不乏80岁、90岁的耄耄老人、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步伐稳健,赛场上步随身换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王其和太极拳械套路尽展眼前,让大家欣赏到了太极拳的刚柔之美,近距离地领略了老年会员的别样风采。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将参赛队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所有人员进入比赛场地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签写个人防控承诺书。简化赛事流程,比赛期间,场馆只保留两组参赛人员,一组参赛,一组候场。本次活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平安有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