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西:提质提效“升温服务”暖人心

2021-11-15 11: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静)40分钟,完成河北中伟卓特液压公司从受理到出证的全部手续;一个下午,容通运通小微企业园40多宗业务全部办理,几十家中小企业顺利入驻……今年以来,临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结合邢台市委“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和县委“双百”行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实施100件民生“大事”,每名党员做好100件为民服务实事),提质提效,“升温服务”暖人心。

图为临西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

截至目前,临西县不动产服务中心预约登记1436件,错时服务8件,延时服务26件,上门服务2件。压缩审批时限7264件,“多审合一、多证合一”“一窗受理、并行办理”665件。信息采集窗口延伸至房产开发企业,群众买房即采集信息,交房即发证。同时,实行“互联网+不动产”,启动电子证照,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网上查询、预抵押登记、预告登记“跨省通办”2062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169本,不动产登记证明2077本,抵押权注销350宗,查询2326宗,解决了办证难、办证慢的问题。

走访群众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由于历史原因,户籍在外地的临西人无法将户口迁移至临西原籍地、临西籍在外工作人员无法提取住房公积金。获知情况后,临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即安排确权登记股先后为群众开具户口迁移和提取住房公积金所需证明36件,化解了群众难题。

另外,临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帮助泰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宏达隆业轴承有限公司和年产300万条传动链条的军华机械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到惠企便民事不过夜,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