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住建局全力保障城区居民温暖过冬

2021-11-15 15:1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瑞生)今冬供暖以来,河北邢台宁晋县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城区供热工作,努力提升市民的冬季取暖幸福感和满意度,切实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相较往年,居民家中平均温度明显改善,群众反映投诉率整体下降,居民供热满意度显著提升。工作中,住建局以三个“保障”为基础,抓实抓好城区供热各项工作。

开展“全面体检”,保障供热设施稳定运行。将做好供热设施改造作为解决供热管网老旧、跑冒滴漏、提升供热效果的重要举措,全面排查城区集中供热薄弱小区,坚持问题导向,研究问题根源,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推动供热主要问题有效解决,确保不将问题带入今冬供热采暖期。聘请省级供热专家对现阶段供热整体情况进行调研,对企业把脉问诊,查找问题隐患、提出解决方案,为保障今冬采暖季供热质量和今后的发展打牢基础。

铺设“一张管网”,保障供热工程顺利竣工。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前供热任务目标,全面推进集中供热燃煤锅炉“三代”工作,充分考虑远期与近期发展需求,大力推进“蒸汽代煤”替代方式,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自我加压、抢赶进度,先后完成热源站建设、外部市政管道联通铺设、机组安装调试等工作,于11月1日实现首日供暖。同时,着力提高城区集中供热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不断完善供热监管信息平台功能,持续推进居民小区室温采集装置维护、完善居民小区信息等工作,确保数据传输正常运行,稳步提升供热服务质量。

做实“嘘寒问暖”,保障居民用热质量提升。为更好地倾听民意,解决供暖突出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访民问暖”活动,在供热前期提高走访频率,重点关注养老院、学校以及困难群众的取暖需求,了解用户对往年供热温度、报修处理等工作是否满意,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确保用户诉求切实得到有效解决。同时,进一步畅通居民意见反馈渠道,全面开通24小时客服投诉电话等服务渠道,确保对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做到及时反馈、耐心解释、认真处理,全力保障市民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