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新农人”程彦红:直播间里干“农活”

2021-11-22 18:00:05 来源: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家人们,没关注的关注一下,现在我们介绍太行山百年老树核桃,它的特点就是口感纯正,营养价值高……”11月16日,临城县临城镇北盘石村的程彦红正和往常一样,早上9:00就在直播间里亲切招呼着。

镜头中,程彦红穿着休闲,坐在工作室里,身前摆满了各类核桃,操着一口不算流利的普通话。谁能想到,她通过抖音直播等电商平台,近30天已经卖出了3万多箱核桃,销售额达近百万元。

从2010年到2020年,程彦红曾在当地一家企业做核桃加工工作,对核桃有着深厚感情,自家种植着近百亩的核桃,虽然核桃口感纯正、肉质饱满,但一直为销售扰心。

加之疫情影响,转型迫在眉睫。“与其等着上门收购、让中间商赚差价,不如通过电商平台让农产品直达消费者。”程彦红瞄准了线上销售。

今年7月初,程彦红注册成立了临城县锦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初“入行”直播,程彦红免不了生涩与紧张,“刚开始直播,直播间往往只有三五个人观看,还有一些亲友质疑,自己心里也没底。”

所幸,随着经验积累,程彦红逐渐“熟能生巧”。一个月内,其抖音平台粉丝数就增加了千余人。

9月下旬,程彦红正式开始直播带货,首先是预售核桃,短短十几天,她家近百亩地的核桃便销售一空。

“叔,你家树上的核桃我全都要了。”自从发现自己干顺了,程彦红便萌生了帮村民卖货的想法,在网上开了两家农产品店,根据订单需求,亲自到农户家里收购农特产品。村民看到她这种直播带货挺合算,也纷纷把自家优质的农产品委托给她销售。

手握“新农具”,干起“新农活”,变成“新农民”,程彦红在享受数字经济红利的同时,还为当地村民带来利益。“接下来,还要在质量、包装、品牌方面下功夫,让临城特色农产品走得更远,帮助更多乡亲增收致富。”程彦红满怀信心地说。(记者籍明泉)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