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四链”融合 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2021-11-25 17:0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尹瑾瑜)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积极作为、创新举措,不断优化就业环境,扎实推进引才、选才、留才工作机制,确保人尽其才,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积极对接,拓宽渠道。成立人才招引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与各乡镇紧密联系,实地走访辖区企业,上门解决人才招引工作中的难题,宣传政策,简化招引参保程序,促进人才招引工作高效开展。针对重点乡镇、重点行业,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并对私立学校、幼儿园,民办卫生医疗诊所和县内其它用工学历层次较高企业进行重点部署督导。

一线问需,精准引才。一是下发《关于2021年度宁晋县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需求调研的通知》,以专业需求为导向,对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岗位进行全覆盖式摸底调查,并定期下沉该县骨干企业和教育卫生等重点行业,对人才需求进行更新摸底,精准掌握企事业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需求;二是大力开展离校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及时摸清毕业生就业去向和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企事业和求职者搭建求职平台,促进人才精准引进。

注重实效,精心选才。根据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需求,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招聘活动,吸引宁晋籍大学生回流和外地大学生来宁就业创业。线下,组织县各类企业参加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机电职业学院等专场校园招聘会;线上,累计组织网络招聘、直播带岗招聘会19场,提供就业岗位8820个,网上累计观看人数近10万人次。

政策跟进,促进留才。加强大学生职业指导、就业帮扶、创业服务、职业培训等政策扶持,对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保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保补贴;对初次创业的应届和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保补贴、场地租金补贴、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小额担保贷款等;对来宁就业创业的博士、硕士、“双一流”本科生首次购房给予最低7折优惠,未购房的给予每月最高1500元租房补贴。

截至目前,宁晋县共引进大专以上学历人才4771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1.5%,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