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沙河市审计局聚焦直达资金使用 助力惠企利民实效

2021-11-26 11:0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妍)今年以来,河北邢台沙河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及时、直达、精准、安全、绩效”的目标要求,聚焦中央直达资金使用“最后一公里”,助力惠企利民达效。

提高站位,精心组织。中央直达资金审计,是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领导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沙河市审计局充分认识此项审计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执行审计工作方案要求,保障审计力量,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突出重点,确保质量。为有利于开展直达资金专项审计,一是政策法规要学透,准确把握各类资金的分配对象、使用范围、支持方式等;二是资金去向要摸透,关注资金分配下达快不快、投向准不准、拨付合不合规、用得对不对、项目实施快不快;三是资金使用要看透,关注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资金重大损失浪费等问题。

跟踪督促,边审边改。盯住发现问题不松懈,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推动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堵塞漏洞,促进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盯住线索不放松,严肃揭示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