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打造安全教育载体 提升全县国安意识

2021-11-26 11:4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临城县国家安全主题公园。  霍笑楠摄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建成投入使用,遵循“融入环境、寓教于乐”的理念,在公园主干道两侧点缀特色展板,多维度展示国家安全相关政策、法规和知识,同时临城县积极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通过讲解网络安全典型案例,传授国家安全基本知识,观看国家安全宣传视频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

临城县国家安全主题公园。  霍笑楠摄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以讲解国家安全为主要内容,涵盖国家安全16个领域,重点宣传介绍了网络、经济、政治、文化及生态领域的国家安全知识。

临城县委国安办结合实际,在人流量大、少年群体分布均匀、视野宽广的地方融入国家安全元素,全力打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载体,切实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并根据点位特点针对性安排宣传内容,公园侧重生态安全领域宣传,校园侧重文化领域宣传等,多维度提升了安全教育宣传方式,打造了宣传教育重要载体,提升了全县人民的安全意识。

临城县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安全教育+法治宣传”、“集中活动+日常宣教”等形式,在全县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赵江锋 霍笑楠)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