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社会各界收听收看省党代会开幕直播并热议报告

2021-11-26 17:2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市河北会堂开幕。邢台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直播、网络、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邢台市襄都区晏家屯镇收听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实况。

今天上午,在党政机关、在基层社区、村庄、在学校、在企业……到处都可以看到邢台党员干部和群众收听收看省党代会直播实况的身影,大家聆听党代会报告,热议未来发展蓝图。在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收看了党代会开幕实况。大家边聆听报告,边认真记笔记,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了解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决心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推动大会精神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生根。

在邢台市信都区李村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代会开幕实况。“五年成绩来之不易,大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李村镇党委书记王胜军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履职尽责,用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水平、更强的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发展壮大镇域经济,巩固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建设成果,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促社会事业等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力打造邢台西南生态田园康养区、素质教育新高地、富强和谐李村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

“聆听大会报告,让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结合社区工作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不辜负党和群众的信任和期望。”邢台市信都区中华街道办事处崇信社区党委书记李越霞表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作为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在开展社区工作中,我要第一时间找方法,创新思路,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办实事,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发挥基层社区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带领辖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贡献、人人共享的新格局。努力把崇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文明的宜居社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邢台市襄都区,各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均组织收听收看。“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是极大地鼓舞。”东郭村镇新华村党支部书记郑志军说,近年来,新华村村貌焕然一新,道路硬化、垃圾收集、旱改厕、村庄绿化、集中供暖、污水管网等各项惠民工程有序开展,村民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作为基层干部,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同时,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村民、服务村民,宣讲好、落实好党的惠民政策,不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村民收入,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宁晋,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和县直单位,均组织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群众观看省党代会开幕实况,并指导流动党支部在外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听收看,确保党代会精神覆盖全体干部职工、覆盖全体党员干部、覆盖所有基层组织、覆盖社会群体。其中,在凤凰镇孙家庄村收听收看现场,54余名党员和群众共同观看了省第十次党代会。该村党总支书记江英波信心满满:“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一心为民,党员干部就要勇当干事先锋,把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幸福感作为自己的使命。我将带领全村干部党员群众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打造美丽宜居平安新农村作出更大贡献!“

省党代会开幕同样受到平乡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该县“邢台市最美退役军人”张会申说,通过收看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他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将继续投身公益事业,传播正能量,通过自筹自建国防教育展馆,不仅是为了完成自己的“心愿”,更是希望通过展馆,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特别是青少年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把红色基因发扬光大,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