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河北邢台:“生物多样性之美”书画摄影展呈现生态之美

2021-11-29 21:0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展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苏立强)“快看,这儿有翠鸟,这儿有白鹭…”11月28日,由邢台市生态环境局、邢台市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会组织的“生物多样性之美”书画摄影展,在七里河畔的锦江不夜城翰林美术馆拉开帷幕,一些市民和小学生慕名前来观看。

天蓝、水秀、云媚、风和;林茂、草蕤、兽走、鸟翔……现场,一幅幅以“邢台的生物多样性之美”为主题的书画摄影作品,生动呈现出本地的生态之美。现场共展出85幅书画摄影作品。其中,摄影作品20幅,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大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天鹅、灰鹤、领角鸮等珍贵物种;美术作品35幅,壮丽秀美的太行山水与孩子们活泼的环保涂鸦作品相映成趣;书法作品30幅,书法家们将当下生态文明理念、生态金句诉诸笔端,跃然纸上,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

据了解,生物多样性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宝贵的自然资源,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展现邢台的生物多样性之美和自然生态保护、美丽邢台建设取得的成就,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呼吁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来,做万物和谐美丽家园的维护者、建设者、贡献者。据悉,活动展期为11月28日—12月10日,展出方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

责任编辑:张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