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成立县乡两级社会治理服务中心

2021-11-30 11:5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门受理、一站解决、一条龙服务”化解纠纷

宁晋成立县乡两级社会治理服务中心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今年以来,宁晋开展社会治理现代化探索创新,大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矛盾纠纷、治安刑事案件、信访问题等大幅下降。

该县在县级层面整合群众工作中心、综治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等,在乡镇层面整合派出所、司法所、法庭、妇联、国土、民间调解等资源力量,成立两级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建立完善登记受理、分流交办、多元调解、定期会商、评估反馈等制度,把中心打造成“一门受理、一站解决、一条龙服务”的纠纷化解平台。

同时,以自治为核心,不断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等措施;以法治为保障,为每个村(社区)配备法律顾问,作为“法律智囊”参与调解活动,以“第三人”的角度向矛盾纠纷双方提出法律意见建议,力促矛盾纠纷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