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邢台市环城供电分公司祝村供电所加强隐患排查 确保安全供电

2021-11-30 13:4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关润洁)近日,邢台市环城供电分公司祝村供电所接到邢台供电公司监拍隐患工单预警,辖区内某项目工程有灌浆车作业,威胁着110千伏王任Ⅰ线13-14号杆安全运行。祝村供电所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一边和某项目安全主管对接,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一边上报公司主管部门。经过现场勘查,灌浆车作业距离线路达到安全范围。

图为安全隐患排查现场。

由于某项目工程是邢台市重点引进项目,冬季来临前着急赶工期,吊车、灌浆车日夜赶工作业不停,对辖区内杆塔线路安全运行带来隐患。祝村供电所本着“治堵不如疏通”的原则,派人盯守,同时上报邢台供电公司设备部、安质部、发建部,环城公司运维部到某项目部与项目工程设备负责人,安全主管负责人见面,重新对施工点存在的隐患风险进行告知,并根据现场情况与施工方就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沟通。现场指导杆塔迁建流程,在设备施工现场设置限高标识,围起警戒带等方法,消除一起潜在的安全隐患。

10月份以后,邢台市环城供电分公司祝村供电所加大辖区内通道治理工作,对辖区内1000千伏、500千伏、220千伏、110千伏增加巡视次数,保证高压线路正常运行,较好地完成了属地化巡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减少了事故停电的发生。

下一步,祝村供电所将强化设备在线监测、状态巡视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电网、设备隐患,提高设备运行水平。以提质增效为抓手,持之以恒做好日常巡视和风险隐患治理,使各级线路设备运行情况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