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聚焦重点群体 精准发力稳就业

2021-12-02 17:2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鹏涛)今年以来,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抓好就业民生之本,坚持把稳就业摆上更加突出位置,聚焦重点群体,打出稳就业“组合拳”,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精准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优质服务促就业。以农村转移劳动力、困难家庭子女等群体为重点,持续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行动,累计访问困难群体服务对象家庭386户,帮助各类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2人。通过“民营企业招聘月”线上平台为民营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招聘用工,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人员求职提供集中服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830余个,累计参与人次13000余人。

专项帮扶助就业。为促进脱贫人员稳定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开发村级专岗,积极安置就业困难的脱贫人员上岗就业增收,村级专岗按照每个岗位每月300元标准给予岗位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为3年。今年以来,在各乡镇开发以禁烧巡查、村庄保洁、疫情消杀等乡村专岗200余个。目前,已安置公益岗156人,全县防贫、防返贫人员中有就业意愿、能力的1797人全部实现就业,进一步巩固拓展了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