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一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2021-12-02 18:24:56 来源:宁晋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推出了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宁晋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谷宁波一家光荣在榜。

丈夫谷宁波、妻子杨帆和女儿谷子衿热爱学习,热心公益,注重家风,每个人都为家庭的美丽和社会的进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以读书学习为乐,打造学习型家庭。谷宁波家庭将“读书”与“学习”作为家庭“日常”。闲暇之时,全家人最爱去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和书店。几年来,家中藏书已近万册。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书香家庭。谷宁波家庭致力于传统文化的学习,同时向县域内著名文化学者学习宁晋文化,谷宁波导演并主持的“秒懂宁晋”栏目多次获评品牌栏目。杨帆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心理咨询师”“国际茶艺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等。

热心公益事业,倾尽微薄之力。谷宁波家庭热心社会公益,尤其女儿谷子衿用自己的画笔,绘制消防宣传漫画,三年来,全家人合力完成了“子衿和你学消防”系列动漫《家庭篇》《汽车篇》《消防通道篇》《电动车篇》等,在疫情期间完成手绘动漫《新冠病毒防控歌》,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微博、中国消防、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河北日报等全国数百家媒体采用发布。谷子衿先后被评为燕赵好网民、河北省消防之星、全国消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河北电视台录制播出了谷子衿事迹专题片。2019年,谷子衿将暑假打工所得通过宁晋县慈善总会全部捐赠给三名孤儿,获评“爱心天使”荣誉称号。

注重家风传承,积极宣传家庭美学。谷宁波家庭注重家风建设,将祖辈的良好家风继承,以“温”为家风核心,“温良恭俭让”的君子之风,“温裕宽宏”的交友之道,“温敏思进”的自我要求,成为家庭成员的信条。

家庭公众号“杨帆家”弘扬家庭美学、关注亲子教育,自开办以来,已发布原创文章、漫画、视频等800多个,其中《我和女儿是同龄人》《防控疫情:关上大门,平安过年》等话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谷宁波、杨帆利用自身特长向大家分享中国传统插花美学、中国茶文化以及科学发声等公益课程,和大家一起用美的眼光、美的声音去爱美的中国。杨帆担任宁晋县美丽庭院志愿讲师团讲师,几年来义务巡讲近百场,2020年被评为河北省最美讲师。(米素林、李三虎)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