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内丘县第四中学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书写实验学校

2021-12-03 14:5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秀峰)日前,经河北省教育主管部门组织、推荐和审核,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十三五”规划“书法教育的学科规范与课程教学模式创新研究”总课题组专家委员会评审,批准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第四中学为河北省首批规范书写实验学校。

据了解,内丘县第四中学多年来重视书法教学工作,在探索书写教育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目前已成为冀南最大的书法艺考培训基地。该校现有专兼职教师队伍14人,聘请河北地质大学苏道玉教授负责书法教学工作,同时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贾京生、中央艺术研究院博士聂国强、中央美院博士李阳洪、韩国圆光大学余泰明教授以及来自河北各高校的众多名家学者作为客座教授开展书法讲座,指导学生书法学习。学生在读高一的时候以书法字帖的临摹为主,辅以篆刻印章创作。高二在临摹的基础上,开设篆隶书法创作课程,辅以楷书课程。高三进行书法集训,培养学生书写的综合技能。

据悉,学校已连续六年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共展出近千幅学生书法作品,极大激发了学生书法学习的动力。在今年该校承办河北省中学生篮球、排球锦标赛期间举办了河北省中学生运动会书画展,使古老的艺术之美和现代体育相交融,绽放出异样的光芒。

内丘县第四中学秉承“立德树人,育才为国”的教育理念,以“全面发展,突出特长”为办学宗旨,坚持艺术与文化并重,打造了一批经验丰富的文化课教师,保证了学生在学书法专业技能的同时,文化学习不掉队,使每名书法学生都有机会考取理想的院校。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