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经开区入选省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2021-12-03 17:04: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1年河北省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入选名单,邢台经济开发区上榜。其特色产业领域是智能消防车、应急排涝装备等抢险救援装备,防火玻璃、矿山防止水高分子材料等安全防护产品。

目前,邢台经济开发区从事生产应急相关产品的企业26家,其中规上企业20家,产品广泛应用于消防灭火、防洪防涝、矿山治理、减灾防灾等领域。2020年,邢台经开区应急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增长15%。

该区将重点发展新型应急通信指挥装备、重大消防矿山等抢险救援技术装备和智能无人应急救援技术装备等产业,力争建成“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培育和扶持3——5个年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的国际领先应急产业骨干企业集团,形成3——5家具有影响力的技术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突破一批应急产品关键核心技术,使邢台经济开发区成为全球一流的应急救援产品和技术输出地区。(记者周林 通讯员李院红)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