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广宗:扎实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21-12-07 11:1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施香慧、段薇)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河北省广宗县以问题为导向、以效能为目标,扎实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市场监管领域的全覆盖和常态化,做到监管效能最大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

广宗县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对危化企业的安全设备、设施进行检查。

今年以来,广宗县制定印发《广宗县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及《广宗县市场监管领域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在完善“一单两库”的基础上,完善抽查流程。做到“三明确、一及时”,即明确抽查比例和频次、明确抽查操作流程、明确抽查工作规范、及时公布抽查结果,实现抽查工作规范有序、抽查结果认定统一。同时,组建全县微信业务群,建立健全工作提醒、信息报送、阶段通报、培训指导、督导互查等制度,合力推动工作落实,逐步形成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务实高效的“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监管模式。目前,入库执法人员294人,入库监管对象21896户,抽查事项清单217项。

广宗县发改局工作人员对加油站进油台账,发票,油品检验报告进行检查。

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不同监管风险类别的企业,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合理确定抽查的范围、对象和频次,着力提升监管执法的有效性、精准性,实现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今年以来,共开展内部随机抽查37次,抽查市场主体 627 户,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2次,检查市场主体17户,列入异常经营名录企业共计51家。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