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10家24小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月底建成

2021-12-08 17:03: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7日,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体育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对全市推进全民健身与健康深度融合,及1001个社区村庄体育健身器材维修更新工作等内容进行发布。会上,市体育局还对明年全市全民健身工作谋划进行介绍。

•县级健身和健康融合中心将分批建成

2017年,邢台市建成邢台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中心,主要功能是依托国民体质监测中心,配备医疗人员,提供体质监测和慢病运动干预咨询。

今年年初,邢台市制定印发相关通知,要求“十四五”期间,各县(市、区)分期分批建设县级健身和健康融合中心。其中,第一批:信都区、平乡县,2021年底前完成;第二批:内丘县、临城县、沙河市、任泽区、南和区、宁晋县、隆尧县、威县、巨鹿县、襄都区,2022年底前完成;第三批:南宫市、临西县、清河县、广宗县、柏乡县、新河县、开发区,2023年底前完成。目前,信都区、平乡县健身和健康融合中心已完成建设,近期开始开展相关业务工作。

同时,市级融合中心在2017年-2021年间,每年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为20~69周岁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学校教师提供包括身体形态、机能、素质等方面的指标测试。

•全民健身平台年底初步建成

邢台市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设施智能化,全力打造智慧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信息平台。

平台建成后将具备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信息公开、场地预订、赛事活动、赛事直播、体育场馆信息化建设咨询指导和数字监理等功能模块。届时,市民可通过平台查询场馆开放信息,进行场地预订,观看赛事直播,从平台获取所需的体育资讯等服务,提升参与体育的便捷性。目前,平台已开始招投标前期工作,年底前初步建成。

•一批体育、健身驿站陆续建成

邢台市围绕数字赋能、智能健身,建设智能化的体育场地设施,年底前将建成10家24小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目前,已建成6家,其余4家正在装修施工,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邢台市争取省级专项资金250万元,建设了七里河城市运动公园、信都区中信社区两处智慧体育驿站。其中信都区中信社区智慧体育驿站目前室内工程已完工投用,室外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月底前完工向群众开放。

•明年全民健身活动更精彩

明年,邢台市将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同步增设科学健身指导和体育文化宣传设施。同时,将重点打造邢台城市运动休闲体育季活动,以分站赛的模式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计划第一站信都区抗大路红色路跑全国邀请赛;第二站平乡县全省儿童滑步车公开赛;第三站南宫市全省“丹朱杯”围棋联赛;第四站巨鹿县全国钓鱼邀请赛;第五站临城县京津冀全民登山挑战赛;第六站京津冀室外射箭邀请赛。

同时,将打造智能笼式篮球、足球综合性小型体育设施,申请建设健身智能体育驿站项目10处;将对150个村庄健身路径器材进行更新。(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