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3家庭获评2021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2021-12-09 16:46:02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2021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揭晓,邢台市3个家庭上榜,分别是宁晋县谷宁波家庭、清河县吴庆潮家庭和市人民医院孙金龙家庭。

谷宁波是宁晋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他与妻子杨帆、女儿谷子衿合力完成了“子衿和你学消防”系列动漫和《新冠病毒防控歌》,被应急管理部微博、中国消防、学习强国等全国数百家媒体采用。全家人热爱学习,热心公益,被评为河北省书香家庭、宁晋县最美家庭、邢台市最美家庭。

吴庆潮是清河县王楼庄村人。全家祖孙三代20多口人一起生活,家中生意越做越大,日子越来越好。2020年初,全家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到村卡口执勤,多次购买消毒液、酒精、口罩等抗疫物资,为打赢疫情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

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孙金龙工作严谨认真,多次获得医院“先进个人”荣誉。2020年1月,他主动递交请战书,成为河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他在武汉抗疫48天,参与救治重症患者119人,危重症患者78人。妻子刘秀芳作为邢台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市第二医院的药剂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孙金龙的父母主动照顾两个孙女的生活,解决了夫妻二人的后顾之忧。(记者孙建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