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沙河每季度公开晾晒乡村振兴工作实效

2022-01-05 10: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永晨)去年以来,沙河市以高标准落实“三基”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细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具体措施,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重点、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以基层党建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能。

沙河市坚持市四大班子领导齐抓共管,把乡村振兴工作实效作为乡(镇、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和职能部门党组织书记实绩考核、农村星级党支部动态管理的重要内容,每季度一次公开晾晒,切实促进责任落实,汇集起党员干部强大的工作合力。

该市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实际摸索出龙头企业带动型、集体经济示范型、文旅融合开发型、能人致富引领型等乡村产业振兴新模式。村党支部带头打造了以栾卸村股份制改造等为代表的集体经济示范村,非公企业党组织和村党支部或合作社合作建成了以红薯岭等为代表的现代农业园区,打造了白庄佛照山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村,新增农村集体经济收入3322.22万元,村均新增集体经济收入居邢台市第二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