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火炬街道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2-01-10 11:0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楚亚孜、冯兵绪)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1月8日下午,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火炬街道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火炬办领导干部、村居(社区)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约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开发区党工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并结合办事处实际从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做好外来人员的管控。对外来重点人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体温监测,由村居负责做好居家隔离管控;各村居(社区)流动人员登记点,严格执行流动人员扫码登记、体温测量以及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制度;各村居快速开展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摸排,并随时与长居重点区域人员联系,掌握其动向和防疫情况。二是做好群众日常防控。各村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动员群众不聚餐少聚集,非必要不出行,非必须不返乡,勤洗手,保通风。三是做好公共场所防疫。对民间聚集性活动及时取缔,重点管控婚丧嫁娶和庙会活动;监督社区门店、农贸市场、私营餐馆做好日常消杀工作。

会议结束后,各村居(社区)立即行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机关全体到各分包村居和小区进行督导检查,查设备,看台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到位。

下一步,火炬办将加大安排部署力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一刻不懈怠、一丝不松劲的精神状态,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