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新增两处省级水利风景区

2022-01-10 15:59:01 来源:牛城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水利厅公布四处水利风景区为“河北省水利风景区”。其中,本市牛尾河水利风景区、老漳河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

牛尾河水利风景区位于邢台市任泽区境内,依托任泽区牛尾河(上游段)治理工程而建,属于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面积1.73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0.71平方公里,改造河段全长13公里。景区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基础上,扩水建湖,以生态景观为载体,以功能多样为特点,以休闲娱乐为体验,将景观、生态、文化、绿化等因素融入建设中,培植水生植物,建设活动广场、观景桥、休闲步道等,既满足市民亲水近水的需求,又塑造了城市水系新风貌,形成了一条“水清、岸绿、路通、人悦、景美”的城市生态绿廊。

老漳河水利风景区位于邢台市巨鹿县,总面积为20.7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0.8平方公里,绿地景观面积12.7平方公里,人文、健身、采摘、湿地等各类园区面积4平方公里。巨鹿老漳河水利风景区以引黄入冀补淀老漳河巨鹿段工程为依托,以冀南典型水利风光、休闲度假为特色,以历史文化、都市文化和滨水文化为内涵,集旅游、休闲、接待、娱乐和健身于一体的水利风景区。(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