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河北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一大队举行“小记者”警营体验活动

2022-01-10 16:5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晓军)为庆祝第二个“1.10”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1月6日,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一大队举行“别样警色,一路童行”警营体验活动。来自邢台市北关小学的20余名“小记者”,在学校老师与学生家长的带领下,来到邢台市公安局图书馆警务工作站一起探访特警生活,“零距离”体验特警工作。

图为参加警营体验活动的人员合影。

活动现场,一大队民警首先向到访的“小记者”和老师、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就警务工作站接警处警、服务群众、预警宣传等主要职能进行了简要阐述。民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特警支队在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及为民服务的工作成果,同时给大家讲解了巡逻车组依托“智慧勤务系统”创建“零发案社区”“平安示范一条街”校园警务及警企共建情况。并就工作中一个个身边的真实案例给大家介绍了支队的感人事迹。

图为警务工作站民警正在给大家进行讲解。

随后,民警又给大家普及了不法分子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等。在工作区,“小记者团”与老师、家长共同参观了警务工作站的设施并亲身体验了警用装备。民警还与在场师生、家长一起观看了特警支队工作纪录片。大家纷纷表示,特警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亲民、爱民”雷锋特警本色,深刻感悟到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的红心,为百姓办实事的初心,勇于开拓进取的匠心,舍小家为大家的公心。活动最后,“小记者团”向特警们“敬礼”致敬。

图为警务工作站民警教大家体验警用装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特警队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让孩子们增强了对公安工作的崇拜和向往,同时更加激发了队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为推进和谐辖区、平安邢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