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钱三雄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待群众来访

2022-01-13 17:31: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2日下午,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在市群众工作中心五楼会议室,钱三雄随机接待了4批来访群众,详细了解来访事由和诉求,听取有关单位情况说明。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钱三雄逐一作出批示,要求明确责任、依法依规处置、限期办结。

钱三雄在接访时指出,群众之事无小事。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扑下身子、了解实情、办好实事。当前,春节临近,全市各条线一定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钱三雄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各方面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待群众来访,推动解决一批疑难信访案件。信访部门要发挥好牵总作用,狠抓正反两方面典型,对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或因不积极作为导致群众上访的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高效处理好各类信访案件,坚决防止因推诿扯皮激化矛盾。同时,要举一反三,解决好面上同类问题,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