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开发区火炬办综合执法队开启全新工作模式 多举措提升市容市貌

2022-01-14 17:3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兵绪、尹叶彩)为进一步推动“我是开发区,我爱开发区,建设开发区,爱护开发区”活动走深走实。日前,邢台经济开发区火炬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开启“提前1小时+延迟1小时”工作模式,加大工作力度,多举措提升市容市貌,打造经济开发区新形象。

图为火炬街道办综合执法队办公现场。

主动作为,担当尽责。火炬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针对目前现状,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摸准症结,主动作为,全新改变原有的通报问题、整改问题工作方法,做到每日一分析,每日一整改,全力抓好精准整治工作,使开发区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提升。

图为执法人员开始一天的巡察整治工作。

践行一线工作法。火炬办综合执法队全体成员奔赴辖区内的主要街道,每日早7点到岗,晚7点离岗,持续维护道路畅通,监管门店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辖区市容市貌监管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在不断投身一线的工作过程中,执法队的执行力明显增强,整体队伍素质得到大幅度提升。

图为执法人员在夜市巡察。

结合综治系统,落实网格化管理。整合综合治理系统,实现全办综合执法。网格员发现相关问题及时在线上报,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同时对接开发区综治系统,及时接收问题、反馈整改情况。

疏堵结合,建立长效机制。火炬办综合执法队听取部分行业及群众建议,改变以往“清理小商小贩、撵走占道经营”的强制工作方法,变为疏堵结合。分别在阳光路、建业路、龙泉斜街划定了专门经营范围,引导个体经营者有序开展经营活动。既保证了群众生活经营活动,又摆脱了堵乱差市容市貌。

“自本次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执法队主动作为,变认领问题变为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我们将继续规范执法队伍建设,为辖区做好服务。用心用情监督监管市容市貌,精心擦亮开发区名片,为建设开发区贡献执法力量。”火炬办综合执法队主管领导尹晓骞信心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