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2-01-17 17:3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米素林)日前,走进河北邢台宁晋县天和城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站“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红绿蓝黑4种颜色的垃圾桶整齐摆放,分外醒目。这是该县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

2021年以来,宁晋县全面落实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工作原则,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管理水平,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出台了《宁晋县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按照“政府推动、全面参与、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协调推进”的思路,稳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在建成区40多个机关单位和凤凰路、天宝街等主要街道,分别设置分类垃圾桶及垃圾箱,在怡嘉苑小区、上城嘉苑小区等20多个小区设置垃圾分类亭,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并充分调动基层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选定打造了11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完成市定任务的110%,全市排名第二,被市城管局、市财政局推荐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区。

同时,宁晋县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建设垃圾分类设施作为必选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使用。并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城区120个垃圾分类投放点(站)进行了升级改造,有效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城区80余个公共机构已完成垃圾分类全覆盖,20多个小区已全部启动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