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积极开展职业资格技能自主评价

2022-01-18 16:4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讯(武玉强)日前,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全面落实职业技能行动,不断深化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规范有序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工作。鼓励指导县域定点企业根据岗位要求、内部管理、员工成长、薪酬体系建设的实际需要,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建立企业技能生态,提升企业发展动能。

据悉,本次自主评价采取“理论考试+实操考核”的方式,组成由定点企业中高级工程师、技师和人力资源专家组成的评价工作组,累计对300余名技能人员展开三个职业(工种)的评价工作。

自主评价工作开展后,各定点企业将吸取经验,总结不足,不断夯实认定方式及内容、考评督导人员队伍建设及质量监控,坚持职业能力考核与岗位实际相结合,确保认定程序有效运行。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作为推进技能人才评价的重要举措,是贯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激发技能人才创新活力的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