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税务局满意度综合得分全省居首

2022-01-20 10:3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度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

市税务局满意度综合得分全省居首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谢晓英)日前,2021年度河北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通报显示,邢台市税务局综合得分在全省居首。同时,全省排名前十名的县(市、区)税务局邢台占据8席,占比全省第一,其中7个税务分局获满分。

去年,邢台市税务局通过对新办市场主体数据进行智能分析,根据其注册登记类型、注册规模、用工人数等不同的基础信息,按照经营初期的政策需求,通过“邢台税务”短信服务平台,将政策提醒发送至新办市场主体法定代表人手机端,解读税收政策、宣传办税流程、降低涉税风险,真正实现“未办税、先服务”。

该局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关于开展“纳税服务质效提升年”活动的指导意见》,去年创新推出惠企便民“服务十条”举措。“服务十条”主要包括“一户一策,一策三包”、线下服务“一厅五点便利办”、“一小时办结清单”承诺制等举措,全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一公里”问题。该局去年受理568户新设立市场主体“一网通一日办”业务,均在4小时内完成首次申领发票、即时办结票种核定等涉税事项。

去年,邢台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走访纳税人缴费人21.6万户次,解决170个涉税难题;建立纳税人需求档案11.3万份,完成对50759户纳税人的个性服务;建成“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19个,在全省率先实现服务范围全域覆盖;99%的业务实现线上办,网上办理率达99.96%,办税服务时长由去年初的29分钟缩短为现在的5.6分钟,平均办税时间提速80%以上;为7647户企业办理信用贷款100.38亿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