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平乡探索“党建+”3种模式促乡村振兴

2022-01-26 10: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郑晓立)平乡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探索实施了党建引领的3种模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党建+网格”加快推进基层治理。指导各乡镇把农村无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编入网格、设岗定责,每人联系群众10至15户,围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信访稳定、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

“党建+产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围绕“千斤粮、万元钱”工程实施,推动各村党组织大力发展科技农业、设施农业,着力培树了平乡镇柴口村、田付村乡后营村等集体经济强村。

“党建+服务”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扎实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先后为群众办理各类好事实事1097件。依托253个村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便民服务模式,累计为群众办结医疗保险、困难救助、证照办理等实事6500余件,办结率98%。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