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县人社局:治理欠薪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

2022-01-27 19:2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宇)“真是多亏了你们,这么快就帮俺把工资要回来了,谢谢……”日前,平乡县李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表示感谢。

平乡县李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表示感谢。

据了解,去年,李女士在县内一家模具加工厂打工,由于家庭原因,干了一个多月就不在厂子打工了,于是想要回自己的工资,可是该企业负责人以干活时间太短为由,始终不肯支付李女士工资,于是到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希望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能帮自己要回工资。

经过调查核实,该模具加工厂确实存在拖欠李女士工资问题,于是按照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快立快处工作机制,执法人员利用一天时间帮李女士追回全部欠薪6000元。

据悉,该县人社局为了让农民工能够及时拿到自己的工资,采取了畅通渠道、快立快处、多部门联合等举措,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履获群众赠送锦旗致谢。自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共受理举报投诉案件18起,追回欠薪13.6万元;处理全国欠薪平台线索案件20件,追回欠薪12.4万元。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