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2021年河北邢台市工业生产恢复势头明显

2022-01-27 19:2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钱登辉)2021年,河北邢台市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稳步复苏,工业经济发展韧性持续显现,全年以5.7%的增速收官,居全省第五位。这是笔者日前从邢台市统计局获得的消息。

三大门类中,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4%,制造业增长4.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7.0%。其中制造业占规上工业比重为79.3%,拉动全市增加值增长3.6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63.2%。

全市37个大类行业中,21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实现增长,增长面56.8%。其中占比前五位的行业中有4个行业增长,分别为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分别增长10.8%、6.7%、2.4%、16.5%。191种工业产品中,104种产品产量实现同比增长,增长面54.5%,特别是太阳能电池产量1021.1万千瓦,同比增长1.1倍。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